七月霜

无情固然美,有情更动人。(本人做饭就跟那个人参果一样三百年出一篇……

炎嫣/轨迹重回(二)

:更新!


正文:



  纳兰嫣然特意请辞,自然不是为了避免炎帝与她相见……事实上,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。而她突然不想退婚,却也是十分好奇,他们的婚礼当真会对这个人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吗?

  三年之后,若是他仍无天赋,说明的确有事情在他们的退婚仪式中产生了,如若没有,则是另外的问题。

  此外,炎帝的归来,意味着这个试探也有失败的可能。不过终究只是一时兴起,于是便寻了托词,等余后再议。

  正想着,不知不觉间,却已被萧家的仆人带到了集市中。

  纳兰嫣然看着纷纷扰扰的集市,眼里不由浮现几分烦躁——这样与金钱挂钩又纷乱丛生的地方,总让她想起那些实力不足时的岁月。

  不过,算了。

  虽然对于重回巅峰很是着急,但此刻,还是专心购物就好。

  ……希望炎帝的反应,不要太慢。

  “小姐,您要看看吗?这可都是我亲自找来的好货。”摊子上的人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  “……”纳兰嫣然顺着声音看过去,以她的眼界,这摊上的东西连垃圾都不算不上,因为压根没见过。

  说不定因为经过她的手,后来反而还能成个宝贝。

  脑子里飘过漫无边际的想法,纳兰嫣然压住裙边半蹲下来,空着的右手拿起一只翠竹绿的手镯,“挺好看的。”

  “哎呀!!!小姐眼光真好!”摊主连忙恭维道:“这可是传说中的青龙镯,据说里面还拘着一抹龙魂呢!”

  “青龙镯?”她看了眼手中的玉环,即便以其重生而来的灵魂,也未曾看出所谓的青龙在乎何方。

  纳兰嫣然自然不会认为是自己的问题,于是她轻晃手镯,笑了起来。

  正待开口,却又被一道清朗的少年声线打断了。

  “这些一起,多少钱?”

  纳兰嫣然看着来人熟练地从地摊上抓过一把‘垃圾’,不由微微眯眼,只是片刻又恢复原状,“你是……萧炎?”

  “纳兰……”原本打算付完钱就快步离开的萧炎不得不停了下来,轻轻叫出了她的姓氏。

  他在萧家时,不知自己为何重生。

  古往今来,但有奇遇者,无不为执念颇深之人。但他萧炎重生之前已为炎帝,佳人在旁,又踏步更高境界,哪里来的遗憾与执念呢?

  想不明白便先放着,萧炎重生一世,有更想知道的事。比如,纳兰这一世为何没有直接退婚。

  不过话在嘴边,萧炎又觉得质问这种事未免显得尴尬,于是换了一个问题,“你早上给我吃的是什么?”

  “……你跟我很熟吗?”纳兰嫣然被这熟稔的语气给惊了一瞬,差点以为他也认出了自己,但既然问题这么蠢,应该是没有。

  于是她抛回了一个问题。

  “……”萧炎无言。

  这话刚出口他就觉得自己犯蠢,果然纳兰也觉得奇怪。他们这一世应当是第一次见面,他却像是在和已经相识许久的人闲谈一般。

  萧炎沉思片刻,迟疑地看着她的眼睛,缓缓道:“嗯……毕竟此刻还有婚约?”

  在他复杂心理的注视下,少女屈指微抬下颚,轻轻点头,算是暂且认同了他的说辞。

  “这些事先放在一边,我先付钱。”萧炎看她欲开口,连忙抢先道:“付完钱,我们去萧家驻地的茶馆中休憩片刻如何?”

  纳兰嫣然眨眼,沉默。

  等到萧炎试探性地放下金币,再转过来看她时,少女才秀手一挥,扬起发尾转身,“随你。”

  只是她转身潇洒,却放慢了脚步,刻意留在人群中着给他过道的距离。

  萧炎哑然失笑,心脏仿佛被一只白兔长长的耳尖拂过。不过他未来得及细想,脚却已经平靠在她身边带路了。

  这么多年过去,萧炎对乌坦城的印象早已偏离,所以他并未走远,而是在萧家驻地中随意挑了一个安静的茶馆。

  乌坦城既然没有一处比得上云岚宗,他也没必要找一个高档地方,不仅浪费金钱,可能还会被纳兰误会。

  不过这时候的纳兰应该还是会在意,说不定还会以为我看不起她。

  萧炎一想到这就头疼,抬眼再看过去,少女果然没同他一起坐下,而是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便转身欲走。

  “纳兰——”萧炎立刻叫住了她,他想解释乌坦城没有云岚宗这么繁华,开口却是另一句话,“我还有问题想问你。”

  纳兰嫣然被他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逗笑了,只是也懒得反驳他,而是道:“那也得挑个好地方。”

  “你知道,这里肯定比不上云岚宗的。”萧炎说着,挥了挥手让凑过来的小二暂且离开,“姑且在这里吧。”

  纳兰嫣然对他话语里的潜台词不置可否,略略思忖后道:“……衣服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还在担心她的意向的萧炎愣了下。

  “垫下凳子。”纳兰嫣然指了指自己白色的裙摆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萧炎看着少女挽着裙边坐在自己的外套上,忽然发现自己即便结过婚也不太懂女孩子。他以为纳兰不愿意是因为阶级差距,但好像事实只是她爱干净而已。

  他正在愣神间,刚刚离去的小二又凑了上来,“二位客官想喝些什么?”

  萧炎看了眼纳兰,估计她不会想喝这里的任何东西,吃食是入胃的,这和穿衣居住可不一样。

  果然,纳兰嫣然冲他微微摇了摇头。

  萧炎懂了她的意思,于是道:“两杯清茶,再来点小菜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纳兰微微蹙眉,欲言又止,但看着小二快步离开,又没多说什么,只是明显变得烦躁了许多。

  萧炎觉得她生气起来比前世躲着他要可爱得多,只是怕惹过头了,便笑着解释道:“没有东西不好坐这。”

  “……你想问什么?”纳兰嫣然好似从他的反应中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又恢复了那副宗派大小姐的沉静模样,“如果是问为什么退婚,那便别问了。”

  “你不还没退婚吗?”萧炎笑起来,意有所指道:“还有的商量呢。”

  若是前世,纳兰嫣然肯定要贬斥他不知天高地厚,不过既然知道这是炎帝,她便觉得这话有失偏颇,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 于是默然片刻,她道:“那你想拿什么跟我商量?”

  “不是你,而是云……岚宗吧?”萧炎差点脱口而出云韵这个名字,这时候他可不该认识这个人。幸好及时反应过来,不过两者是一个意思。

  “……宗门不会管这些。”纳兰嫣然不明白他在想什么。

  萧炎眨眼,看来他的推测有误?

  纳兰来退婚,云岚宗既是后盾,也是压力,他原本以为压力更大些,所以对云韵爆出身份后便对她态度微妙,原来不是这样吗?

  不,一定有云岚宗的原因。

  萧炎想,看来他得去云岚宗一趟。他真的挺好奇,如果纳兰没有退婚,他的天赋在明面上又没恢复,云岚宗是怎样的态度。

  他的思考转瞬即逝,纳兰嫣然却也已经反应了过来。

  啊,原来炎帝是以为,师父当年在他们曾经的退婚事件上推波助澜吗?

  这个想法有些危险,纳兰嫣然之前从未注意到师父的态度,这样想来,当时退婚确实也有继承宗派的问题。

  拜师之后,师父在这一娃娃亲点上曾经提过几次,她也就多多少少记在心里了,只是后来萧炎天赋消失,她觉得这事碍眼,又被爷爷拦着,于是才决定带着葛叶长老前来退婚。

  纳兰嫣然的心情有些复杂,连忙将这个猜想丢了出去。她前世退婚的心境和此刻并不同,师父也是,所以这种猜测还是先放在一边。

  只是开口时,她的话语已经有些变形,“师父只提过几次,是我自己决定前来的。”

  “那葛叶呢?”萧炎迅速反应出她话语中的重点,越发觉得他曾经遇到的云芝和实际中的云韵简直快要割裂一般,于是不自觉带了几分质问的语气,“你能叫动一个长老亲自前来吗?”

  “萧炎,你什么意思?”纳兰嫣然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,眉眼冷然,驳了回去,“这和你无关,更何况,我的地位还没有低到连一个长老都不愿意陪同。”

  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萧炎被她一刺,也意识到自己太过激动,于是立刻安抚道:“只是我希望了解云岚宗的真正态度,方便我们商量婚事而已。”

  纳兰嫣然沉默片刻,没回应这话,而是笑着转移话题道:“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先说好,你问多少个问题,就算欠我多少个人情。”

  “……你倒会做生意。”萧炎不在意人情债——这世上让他炎帝完成不了的事暂时还不存在——于是过分的要求便变成了玩笑,让他们相处愈发随和了,“那我可不敢多问了——下一个问题是,你给我喂得什么丹药?”

  原本生硬的转折是用来放松的,不过效果显然不太好——因为这个问题涉及的内容,十分微妙。

  短暂又漫长的沉默之后,纳兰嫣然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下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丹药的效用是什么。”

  萧炎眯起眼睛,试探道:“它帮了我很大的忙,谢谢。”

  “是吗?那对我说话就更客气点。”纳兰嫣然眉眼弯弯,对效果却仍是闭口不谈。

  “……纳兰真的不知道吗?”萧炎没对她的故作娇纵有任何评论,而是再次问道——这次明显要认真的多,他都刻意对视了。

  “……”纳兰嫣然有时候觉得真的和这个死脑筋的人说不通,但是看这个情况,她好歹还是得说两句才行。

  “古河大师只说这丹药对突然昏过去的人极为有用,我便尝试了下,未曾想直接成功了。”纳兰嫣然打了个哈哈,仍旧表示自己不知道药效,“毕竟他是炼丹师,可能确有一些奇丹也说不准。”

  “好了,等上了茶我们再继续。”少女挥挥手,眼神已然移到了一边的花朵上。

不,古河不可能炼出这种丹药。

  同为炼丹师,萧炎对古河的水平一清二楚,这种修复灵魂的丹药,即便是远古家族也少的可怜,不过对于他来讲倒是司空见惯。

  但是……

  萧炎看着眼前这个身着月白宗衣的少女,她正侧身悠悠地摆弄着桌边的花枝,好似一门心思都扑在了这平凡的人间花卉上,完全没再去注意他。

  于是他沉默片刻,忽然笑起来。

  既然纳兰不会直接退婚,登上云岚宗也在日程之中,这件事便不着急探索。

  她想暂时瞒着他,也无妨。







状态:

萧炎处于薛定谔地知道真相中,更多地是不在意这些,因为已经是炎帝了嘛,再加上好奇丹药的问题www嫣然是故意瞒着,方便她探寻萧炎前世崛起的真相www不过两个人也有一点故意不去探寻的意思啦……

最后:

其实这篇文很久没写是因为文档丢失了www现在也不太清楚之前的打算是什么了,希望大家看着不会出戏www

评论(37)

热度(27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